暖暖的缓缓

勇敢撞击世界,正负皆为反馈。

虚惊一场 6.0 【林冲*蔡明骏】

我的稿子都没有了……因为我一个激灵…………点了不保存……
真的要哭晕到厕所去了,所以……
这是今天赶了好久才赶出来的一章…
泪哭…
后面的要久一点了😭

-----------------------------------------------------------



大家都以为蔡明骏的性子很温和,其实他也可以很强硬。
比如,后面有人无缘由追着他打,
或者,林冲在前面为他冲锋陷阵。

---------------------

9.

蔡明骏终于成了主厨,对此林冲是很高兴的,莫名有一种养成系的满足感,这个感觉自然是不能让蔡明骏知道的,他也只好自个儿在心里瞎乐。
同样高兴的还有彭佳禾,自从陆远带着奶奶去了美国,她在安定下来的同时也能自我翱翔了,自个儿乖乖的上学过日子,不定期能去看看妈妈管管江莱交给她的餐厅,时时看到蔡明骏,还能做些自己感兴趣的事。这样的日子让她觉得很安心。
但是蔡明骏就苦了,不仅有一本菜谱等着他学,还有一群饿狼在厨房候着他。
彭佳禾倒是很帮他,总爱在后厨给他立威,对此蔡明骏自然是感激的,只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在后厨他真是苦不堪言,以他的性子更加不能像陆主厨那样将后厨弄得像硝烟弥漫你死我活,可究竟要怎么做,他实在是头疼。

“小厨师,你怎么最近都没精打采的啊…好不容易休假,你也不开心。”
林冲把头靠在沙发的扶手上,望着耷拉着脑袋盘着腿坐在一旁的蔡明骏,心里嘀咕着究竟是怎么了。
“嗯,林冲…你说我要怎么样才能像陆主厨一样把后厨管好啊?”
蔡明骏把身子往旁边一侧,头正好落在沙发扶手上的林冲脑袋边上,吐字间呼吸打在他的脸上,麻酥酥的伴着浓浓的奶香味。
“小厨师,你是不是很爱喝牛奶啊?”
“什么?”
“没,你,你刚刚说了什么?”
林冲抬起头将身子往后撤了撤,奶香味散了些,他又站起身往后退了退,嗯,终于是没有了。

“你又不听我说话!”蔡明骏抱怨了一句却也没生气,半仰着头略微辛苦地和林冲说话,“你说我是不是也要去把小王他们关进冷库里,这样以后后厨的人就会听我的了?”
“你被人欺负了?”林冲知道蔡明骏只是说说而已,看着他那两个小酒窝就知道他是个心软的,可是话都说到这个点上了,可见他在后厨受了多少欺负,“他们看不得你当主厨?”
“没有,我…毕竟还年轻嘛,他们不认同我也是正常的,谁让我不是凭实力……”
“你都说了是陆主厨钦点的,你还有没有实力?陆主厨像是那种随随便便什么样的让当主厨的人吗?”
“诶,可是……”
“到底咋了?如果只是小事你可不是这么耿耿于怀的人啊。”
林冲剥了个橘子,仔细将白梗都剔干净了才递给蔡明骏,看着他一瓣一瓣往自己嘴里塞,两只酒窝越发的好看了。
“我觉得他们的菜,味不对,可是他们都觉得没问题。”
“你那舌头,怎么可能出问题,你说有问题肯定是他们出了问题啊。”
“最近退菜越来越多了,要是把陆主厨和灰鲸的名声给弄坏了,我可真是太糟了……”
“合着这样欺负你呢!”林冲擦了擦手,心里却是怒气冲天,这样变着法的欺负蔡明骏,不就是看着好欺负吗,怎么着也不能给人这么欺负啊!“等着,看你小爷我给你把场子找回来!”
“哎,林冲,你去哪儿啊!”
蔡明骏被林冲第一句话惊得缩了缩脖子,转而又被他第二句话吓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这是要去砸场子啊!连忙喊着追出门去。

“诶,这里是后厨,你不能进去,你找谁啊?”
林冲没理会后面一串的阻挠,也略过了闻讯赶来的大堂经理的问候,直接闯入了后厨,一阵声响自然让后厨里的人都停下了手里的工作,小王和小高两人手拿着菜刀往前站了站,林冲没有畏惧朝着他俩也往前走了几步。
“怎么了这是?这位先生你走错地儿了吧?吃饭在前厅。”
“对对,这位,您要吃饭外头有包房,这地儿油烟味重我们还是出去吧?”经理笑着就要将林冲迎出去,他避过那只手又往前走了几步。
“你们这儿谁管事啊?”
“这……”
经理一时也不好办,按理说后厨一向与前面互不相干,自然是主厨管事,可如今究竟谁管事他也摸不清,再说主厨今儿个还不在啊。
“你有事说事,到底想干什么!”
“成,会做惠灵顿牛排吧,上一份,你做还是谁做?”
小王捏了捏手里的菜刀,环顾了一圈后厨的厨师,绕过厨台从冰柜里拿了块牛排朝水池走去,“既然是来吃饭的,您可以到外边点餐。”
“对对,这位…您不如到外边包厢等着吧?”经理朝身后的人使了个眼色,又准备将林冲迎出去,毕竟这位刚刚可是轻而易举地避开了保安的制服,他可是不敢随意惹怒他,再说了,客户是上帝啊,经理也是不好当。
“不用了,我就在这儿等着。”

彭佳禾这会儿正好趁着假期赶到餐厅查看,毕竟蔡明骏今天休假没人看着她还真有些不放心,只是她前脚才刚迈进办公室,后脚就被告知后厨有人闹事,她只好慌慌张张将踹在一旁的高跟鞋给穿上,一瘸一拐地朝后去走去。
还没能走过大厅就撞上了急急忙忙进门的蔡明骏,两人一个踉跄,她就直直摔在了地上。
“哎哟!”
“佳禾,你没事吧?崴着脚了没?”蔡明骏将人扶了起来,伸手就要去查看。
“哎,你别动!”彭佳禾被人撞蒙了,还在员工面前出了糗气不打一处来,看清那人是蔡明骏才终于冷静下来,扶着他动了动脚踝,“没事。你今天不是休假嘛!怎么在这儿啊?”
“我…我,就是,……”
“经理,后厨……”
彭佳禾经人提醒才反应过来后厨还有件大事需要处理呢,她也顾不上蔡明骏要说什么,踩着高跟朝后厨走还不忘拉上蔡明骏,“小蔡,跟上,后厨有人闹事呢。”
蔡明骏低低应了一声,心里也是火急火燎,这还能是谁,只能是林冲了。说什么找场子,这分明就是砸场子啊!

彭佳禾原本被刚刚这一出闹得心烦,踩着高跟的声音也越发清脆,好似要将地板踩出个洞来才好,不料走了没两步就被人狠狠往后拉了过去,“蔡明骏!你干嘛啊!”
“那个,我…佳禾,你听了可千万别生气啊。”
“什么?”
“我跟你说……”
“哎呀,现在后厨有人闹事,你怎么分不清轻重缓急啊……”
“不是,佳禾,后厨那个……是我朋友。”
彭佳禾愣了愣,“蔡明骏,你这是让你朋友来砸我场子啊?”但是她想了想又觉得不对,“你这是被你朋友砸场子了?”
“不是的,佳禾,他不是故意的,我这一时半会也说不清,总之,一会都交给我,你别着急,你可千万别报警啊。”
蔡明骏急得抓住彭佳禾的手,两眼迫切地望着她,彭佳禾突然就想到了篮球场上的那个人,点了点头,“好,我不报警。”
“佳禾,我保证下不为例,以后肯定不会发生这事了。”
“成。”蔡明骏急切的样子落入她的眼里,她很肯定,那个人就是他。

那头蔡明骏和彭佳禾搀扶着往后厨赶,这头林冲已经尝到了牛排,他将手里的叉子缓缓放下。
给蔡明骏念了这么久的菜谱再加上这么长时间的试菜,林冲对于惠灵顿这道牛排可谓是深有见解,若是没有陆远和蔡明骏,这手艺也确实算得上不错了。只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天才又怎么会被年龄这个局限给禁锢住呢。
“就这个水品个也好意思说你们是上海最好的西餐厅?”林冲倚在身后的桌子上斜着眼打量了一圈,“这就是你们的水平?还是说有更好的?”
“你倒是说说哪儿不好了?”
“我只负责吃,自然有我的判断力,难不成所有品尝美食的人你都得要他会做吗?我可不负责给你们餐厅后厨做指导。“
小王经不住人这样挑衅拿着菜刀就要扑上去和林冲厮打,被周围的人生生拦住好不容易才将刀给卸了,这个场面要是出了人命可就不好了。
林冲镇定自若的站在那儿丝毫不退缩,“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你们的菜都一道道被退回来?你难不成还要冲他们来一句你能你上?”

小王怒火中烧挣脱了周围人的钳制,这哪里是来吃饭理论的,分明就是来砸场子的,他扑上去就要给林冲一拳,哪想到林冲虽然看着柔弱清瘦,力气却不小,侧过头躲过了那一拳还生生将小王往后推了好一段路,四周的人不敢上去帮架,竟让他将人顶到了后厨最后端的冷库旁。
小王体型力量放在那儿,再加上他一向在后厨除了陆远谁都不怕,本来小蔡当了主厨他就极其不满,撺掇着后厨里的一群人反抗无视,也算是有面的了,现如今竟落得这样自是不甘心,拼尽全力与林冲扭打在一块,不一会两人都挂了彩,林冲脸上的伤看着尤其骇人。
小王挥着拳头朝他的肚子上又来了一拳,林冲往冷库上狠狠撞上去,拽着冷库上的把手将自己支撑了起来,趁着小王喘气时一把拉开了冷库将人踹了进去。
林冲吐了口血用手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另一只手还搭着冷库的把手,斜着眼望着渐渐围上来的人,“怎么?还有人想试试?”
身后的冷库传来一阵阵微弱的敲击拍打声,林冲站直了身子,又问了一遍,“还有人么?”
再怎么不明了也该知道林冲今天来不只是砸场子这么简单了,其他人都不敢再动却也将他围得死死的,不然他就这么离开。

“这都是怎么了!”
彭佳禾一进后厨就让满地的狼藉吓了一跳,她踩着高跟全然不知如何落脚,抬起脚磨蹭了好一会儿才蹭到冷库附近,蔡明骏刚见到被围住的人就蹿了进去,这会儿正给鼻青脸肿的林冲擦着脸上的伤。
“看什么看!这儿出什么事了?”
彭佳禾将围观的人朝后赶了赶,终于看清了被围住的人,果真与她所想不差,正是那个人。
“我想没出什么事,就是客人不满意你们做的菜,没成想到被打成了这样。”
林冲的狡辩让后厨一干人忿忿不平却又挑不出毛病来,细细想来好像确实如此,实则怪只怪他态度太差,好像故意就是要让他们不平,引得人发起火来。
“哦?没想到哪个客人点菜是在后厨点的,也没成想过退菜还得麻烦您亲自退。”
“佳禾……”蔡明骏抬头制止,眼神里都是我们说好的,带着些许恳求让彭佳禾多少有点想耍性子。
“得,这你可怪不得我,我这后厨可成了这个模样了,得亏了多少钱啊。”
“这个我想不劳你费心,客户还是会赔偿的。”
“林冲!”蔡明骏推了林冲一把,没成想这人完全没防御顺势就倒下了急得蔡明骏赶忙将人拽了回来,“诶,没事吧?哪儿还伤了?给我看看!”
“没有没有,我就是没站稳。”
“怎么可能!我还不知道你,到底伤哪儿了!”

蔡明骏一向都很温和甚至于有些呆呆的,这样带着些许侵略性的蔡明骏倒是让人吃惊不少。其他人此刻都不敢动了,林冲反倒开始柔和起来。
“真的没事,有事我一定告诉你好不好。”
蔡明骏心知伤还是有的,但应该的确没有什么大事,也不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再追问,只好作罢。
“在我的后厨弄成这样,合该你被打成这样。”
一旁有人低声说着小王还在冷库里关着呢,蔡明骏没理会,绕过一群人洗干净了手倒是慢悠悠做起了牛排。林冲咧着嘴靠在冷库上傻笑,说好了要给你找回场子的,果然是我的小厨师,不赖呀。
彭佳禾想着要给小王一个教训,也不急着将人放出来,再说了有那谁守着门,跟谁还能放出来似的。她靠在一旁偷摸着脱了鞋转了她发酸的双脚,下回再也不穿这什么高跟了,真是要人命啊。

惠灵顿牛排这道菜是陆远踢馆时做的那道菜,就是那时蔡明骏知道陆远是个了不起的主厨,现在他自己做这道菜,听着周围的窃窃私语和惊叹,他知道这么多天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
蔡明骏完成最后一道工序,将牛排端到了冷库边上的桌子上,对着林冲扬了扬头,林冲心领神会地将冷库门打开把人放了出来。
“小王,你尝尝我做的这盘牛排吧。”
小王颤颤巍巍被人搀扶着走上前,哆哆嗦嗦连筷子都拿不稳,蔡明骏切好了牛排让人给他喂。
“你的那份我尝过了,火候还差30秒,盐少放了半克,胡椒多了半克。”
小王一脸不可思议地发着抖,嘴里却说不出话来。
“我知道你们都不服我,但是,我这舌头骗不了人。或许现在有些菜我的确做的不如你们,但是每道菜做得好不好我尝得出来,别想轻易糊弄我,毕竟这舌头天生的,不会就这么突然没了。现在按照陆主厨的食谱来,一分不能少一分也别多,等你们熟练了,自然有机会让你们出自己的菜色,卖得好就继续卖,卖得不好也只能下架了。”
蔡明骏走到林冲身边,向小王鞠了个躬,“今天我朋友来闹事自然是我的不对,在这儿给你赔礼道歉,有什么事冲我来,不用找他的麻烦。”
他拉着林冲往彭佳禾那儿挪了几步,“佳禾,后厨的损失我会赔偿的,事后你让经理在我工资里扣就行,今天店里由此带来的不便我也会负责的,谢谢你。”
他拽着人走到门口,回过头嘱咐他们,“这件事到此为止,我希望以后不会再出现之前的问题,最好是一份退菜都没有让客人们满意。明天我回来上班会出一份新的岗位表,以后就按照这个职位来,今天大家收拾好后厨就可以休息了,我先走了。”

林冲被蔡明骏拽着跑了好远,直到到了家楼下小厨师才终于松开了他的手撑着自己的双膝大喘气。
“林冲!你要是真出了什么事怎么办……”
“小厨师,你不知道你刚刚有多帅!”
“什么?”
“我说这样的蔡明骏真是一匹出色的小马驹。”
虽然被揍得鼻青脸肿的,连眼睛都有些发紫,可这一刻蔡明骏觉得迎着风逆着光站在他面前的林冲却炙热得让他心底发烫,“林冲,你到底还伤哪里了?”
林冲握着蔡明骏的手搭上了自己的肚子和侧腰,“这儿,这儿都好疼。”
蔡明骏赶紧将人扶进了屋,“诶,我给你擦擦药。”
“小厨师,你怎么出门都不关门啊!多危险。”
“你以为我是为了去追谁啊!”
“我这不是去给你找场子去了嘛!”
“谁让你给我找场子了!你分明就是去丢人的。”
“你这是嫌弃我啊!”蔡明骏提着药箱找了跌打药给林冲擦上,“啊!轻点!”
“你不是天不怕地不怕吗!砸场子你都敢,这点痛怕什么啊。”他虽然嘴上说着手里却轻了不少,“林冲,你下回再这样我真的就不管你了。”
“…你下回要是还被人欺负了,我下回肯定还这样。”

蔡明骏涂完伤药,晾着手站在沙发旁边有些手足无措,他叹了口气将伤药扔进了药箱里,走进了卧室。
林冲分明听到了他说的话,低笑着冲着卧室喊,“说好了哦,那你可千万不要再被人欺负了哦。”
“知道了!你还要不要吃饭了!”
“要啊!我要吃土豆泥!这回土豆可都是好的。”
“那可真不容易。”
“哼!我也是有进步的好吗!”
被打也是值得的,林冲如是想,至少蔡明骏终于不再纠结了,他肯迈出的那一步会让他成为更好的主厨。
再说了,还有亲手按摩服务啊!平时想都想不来的呢。



“那我下回肯定还得管你,为了不麻烦,我还是别被人欺负了吧。”
没事…就算被欺负了,还有我呢。
不会让你被人欺负的。



--------------------------------------------------------

林冲和小蔡双爆发~有没有很高兴~
私心觉得可能略微ooc了,但是想了想这个爆发点觉得因该大概也许可能还是没有太ooc的吧😂不要太在意吧~

鹿哥的《catch me when I fall》,再加上之前一直持续的1007……
这难道不是赤裸裸的告白吗?
不就是让我艺兴快来拉住他的意思吗?
分分钟能写出一篇文出来啊!!
怒摔!
写什么写!还有什么好写的!
鹿哥一个人一出戏就能发糖甜到腻啊!!!

评论(2)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