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缓缓

勇敢撞击世界,正负皆为反馈。

回到原点【吴邪*二月红】

其实我最近看了我二爷我站了启红……
然而回过头看看我卤蛋,我还是来码邪红了😂
果然不论红邪还是邪红都是冷cp

--------------------------------------------------------------



很久以前,吴邪以为他只是一厢情愿百般自苦…
很久以后,吴邪也弄不清,这千般纠缠万般造化…
究竟是始于他还是始于二月红……
他们回去的究竟是哪一个原点呢…

最好的回忆,是有你的陪伴。
轮回过往,好在没有辜负那些时光。

----------------------


吴邪从雪山上摔下去的那一刻,想到的不是远在京城的小花和黑眼镜,不是崖边同样身陷险境的胖子,也并非是青铜门里还未出来的小哥,更加不是脖颈上挨了一刀的自己。
他看到的是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丛中朝他伸着手的二月红,一如初见时夹着满心的温柔和怜爱。
顾不上捂住一直向外涌的鲜血,吴邪用力向眼前那只手上搭去,然而眼前越来越模糊,人影越来越远。
落入雪中的那一刻,他清楚地听见了腰间的玉佩砸在身旁的岩石上清脆的响声。

终归是碎了。


1.

吴邪在一片混沌中渐渐找回了思绪,朦胧中听到有人在他耳边说话。有时细声细语,有时又夹着怒骂。
是小花还是胖子?他听不清,但他莫名觉得心安。
现如今还能将他从鬼门关拉回来的,除了他们他还真的不知道会有谁了。
原来他竟还没死么?

吴邪动了动自己的手指,发觉好像被什么东西压住了,竟丝毫没有力气,脖颈处传来一阵阵麻酥酥的疼痛。
他用力挣扎也未能醒来,渐渐又陷入了混沌之中。
罢了,那就再睡上一觉吧。


“怎么?人还没醒吗?”

“师父,还没醒。”

“你快去吃早饭吧,我请了大夫来给他再看看。”

“师父……”

“快去吧。”


吴邪被其中一人的声音惊醒,他永远也不会听错不会记错,这个声音……
吴邪迫切的想要睁开眼睛看一看这个人究竟是谁,竟然胆敢假扮成那个人前来害他。可又不得不说这人的声音竟有九分像,若是连长相都有九分像,他是不是该留人一条命好让自己有些念想?
他琢磨着小花和胖子的警惕也实在太低了,他先前才差点丧了命,现下又还未醒他们居然只放了一个人看守,要不是他醒的及时,这条命怕是要搁在这医院了,说出去都丢人啊,看他出去了怎么找他们算账。

想归想,在此之前他该先保住自己的命。手被人搭上的那一刻,吴邪挣脱开了之前的束缚,他用力坐起了身子一个反肘将人逼退,紧接着右手向前将人夹在自己胳膊下。
许久未动,伤势未愈,这两个动作已然耗尽了吴邪所有的力气,他夹着人在一旁大口大口地喘气。
身下的人也没料到他已经醒了,虽然情急之下往后退了一步,但被他控制在手臂下也没有反击,只是浑身的杀气渐渐消失余下一阵轻柔无害的气息任他靠着缓过劲来。
吴邪疑惑地紧了紧手臂还没等他做出下一步动作,旁边的人就大叫出来,窸窸窣窣又好似来了更多的人。

吴邪终于睁开了双眼,他的身子随着自己的呼吸上下剧烈的起伏着,然后他看到了那个思念了许久的人,他有些恍惚,这人究竟是真的还是假冒的,竟连看着他的眼睛都一模一样。
吴邪只好转过头希望借此清醒清醒自己的大脑,却不想印入眼帘的满是古色古香的装璜。旁边的人皆着长袍,一个男子从门外冲进来愤怒地盯着他死死不肯放。

“你做什么,快放开我师父!”

“二爷,二爷您没事吧?你快放开我家少爷!”

师父?二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吴邪不明白,这是在演哪一出?他难道不是该在医院吗?他低下头望着身下的人,真是越看越像。

“你…是谁?”

吴邪的声音像是砂纸磨过桌面一般嘶哑刺耳,他自己也知道,雪山上那一刀毁了他的声道,能保住这条命已是万幸,经由他一番挣扎脖颈上已经渗出大量的血迹。
他盯着身下人的眼睛,全然不顾这个姿势只会让伤口裂的更快,等待着从这人口中说出的回答。好像只要是那个答案他就能立马将他勒死。可是,他又万分期待着,听到那个名字。

“二月红。”

二月红,他竟说他说二月红。

吴邪轻蔑的笑了笑。竟然真的有人冒充二月红……
他这一笑伤口裂的更快了,肺部一阵痉挛,他疼得松了手捂着自己笑得更开怀了。

“二月红……哈哈……你竟然是二月红……哈哈……”

“你笑什么!我师父是二月红,整个长沙都知道,要不是我师父救你,现下你早就死在河滩上了!”那个一直盯着他的男人见他放开了手臂下的人一个快步将人护在身后,侧过身对着他大骂。

吴邪缓过了一阵疼痛,颤悠悠撑起身侧着头斜眼望着他们,“长沙…河滩……你们来之前怎么不做点功课?既然能将人扮得这么像,怎的不知道我们之间毫无瓜葛吗?”

“你和我师父能有什么瓜葛!要不是你带着我师父丢失的玉佩,做什么要救你!”

玉佩!

吴邪慌张的向腰间探去,原本挂在那里的玉佩消失无踪。是了,他想起来了,落入雪中的那一刻,就已经碎了。他拽着空落落的腰间,止不住的发颤。

“无事,陈皮,你退后。”,”二月红”将人拉了开去,向前走到他面前,伸手递出了一样东西,“你是不是在找这个?”

吴邪抬头望着那人手心完好无损的玉佩,笑得眼泪都笑了下来。

“不是这个…不是这个…就是这个啊……”

“你这人怎么这么奇怪!一会说不是,一会又说是的,到底是不是啊!这可是我师父贴心带的玉佩,怎么会是你的。”

陈皮在一旁嚷嚷,吴邪的心思却已经飘到了很远。

二月红乃杜鹃花,杜鹃花玉佩是二月红他娘留给他的,他的确一直贴身带着,直到那年吴邪出生,他将那枚杜鹃花玉佩放到了他的摇篮里。

从此,玉佩便与吴邪形影不离。

只可惜,有一年二月红去倒斗差点丧了命,回来时满身是伤,贴身的玉佩也缺了一角,那一角上是一朵含苞待放的雪莲花。这事只有吴邪和二月红知道,旁的人都不知道那枚玉佩上还有除了杜鹃花以外的花。

可眼前这枚杜鹃花玉佩,那缺失的一角还在上面,赫然就是一朵含苞待放的雪莲花。

可是,这又怎么可能呢?


吴邪紧紧握住了二月红的手,将头埋在了那人的手掌里,中间隔着那枚玉佩。
二爷爷,若是以这种方式见到你,是不是也是老天对我的眷顾?
就算是南柯一梦,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二月红感到手心一阵清凉,他并不知道眼前的人经历了些什么,他只是莫名的心疼。原本只是想知道丢失的玉佩怎么会在他这里,所以将晕死在河滩边的人捡了回来救了他的命,现在看来他和这玉佩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他一时也不知该怎么办了。

“这枚玉佩,还给你了。”

二月红愣了会儿点点头,看到埋在自己身前的人,想起他看不到,只好将人扶了起来,“好。我收下了。至于它是怎么到你手里的,还是等你伤好了再说吧。我想我并不急于这一时。”
他转身朝后面招了招手,一个背着箱子的男人超前颤巍巍地朝前迈了一步,“大夫,你快看看,他这伤是不是又严重了。”

二月红撤出手预备给大夫腾个地方,不想刚抽出来又让人抓了回去。

“你…你能不能…”

“嗯?”

“别走…你能不能…别走?”

二月红觉得盯着他的那双眼睛里含着很多东西,他读不懂却十分心酸。他也不知道怎么就答应了,明明他还有别的事要忙,可就是答应了,在他自己都还未反应过来的时候。
他觉得他好像无法拒绝他。

“好,我就在这里。”

吴邪心安的躺回床上,疼痛瞬间袭遍全身,意识渐渐模糊,他用力握紧了那只手,咬破了舌尖保持清醒。

他也怕,若这只是南柯一梦。

他睁大眼睛仔细描绘二月红的眉眼,原来二爷爷年轻的时候是这样的,更加英气,更加坚毅。
是他没有见过的样子。

他渐渐抵不住困顿的睡意,纵使如何不舍,黑暗还是将他吞没。

“二爷爷……”

二月红听着他的喃喃自语,望着这人满身的伤痕,这样一个充满故事又来路不明的人,他竟然就这样收留了?他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可是,从他停留在雪莲花上的视线,二月红就知道,这个人于他而言,很是不同。

你到底是谁…又是从哪儿来的呢?

--------------------------------------------------------------

安啦~我知道另一篇二爷爷的番外还没有更~
然而一个新脑洞你们难道不想要吗?😂
是的…吴邪穿越了你并没有看错…
最近真的太忙了,你们就体谅一下吧~
所以只是小更哦~
{又挖了一个坑什么的请无视吧😂}

ps:码完字之后居然发现粉丝过百了~爱你们😍
可以把林冲和小蔡那篇作为答谢吗?
虽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

评论(4)

热度(1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