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缓缓

勇敢撞击世界,正负皆为反馈。

就在这里呀

应该算是极挑衍生了,然而我加了很多不是极挑里的东西…
于是,我觉得还是不要打这个标签好了😂

--------------------------------------------------------------

电视里黄渤哥拽着脸红的张艺兴叫着小狐狸小队长,明明是怀疑着他内奸的身份却又一脸骄傲的觉得自家孩子成长了的样子,鹿晗揉了揉眼眉,靠在床头闭上了眼。

渤哥的声音太好听,太宠溺,即便那个对象不是他,单单五十亿影帝的样子也能让他听到就不知道该怎么摆放自己的手脚了,可是电视里头的那个人却能够顶着粉红的脸对着渤哥笑得一脸傲娇一脸安心。

有人这么疼他家小兔子的确是好的。

只是……

这样的张艺兴,这样偶尔反射弧太长懵懵的张艺兴,这样偶尔有些小坏小傲娇的张艺兴,这样偶尔有些撒娇害羞的张艺兴……

是那个被他弄丢了很久的张艺兴啊。

那时候一下了舞台就窜到他身边蹦蹦跳跳的张艺兴,一上车就挨着他恨不能压在他身上的张艺兴,一上电梯就爱偷亲他脑袋的张艺兴,一走路就粘着他落在最后的张艺兴……

那很多很多的张艺兴,都去哪儿了呢……

以往大家在一起的时候,他总会不经意地留意张艺兴的动向,而那只小兔子也总会时不时地做出些举动吸引他的注意。

比如演唱会侯场的时候顶着乱哄哄的头发使劲晃脑袋,不肯麻烦造型师也不放心自己弄,惹得他实在不忍心望见小兔子苦恼迷茫的样子,只好抛开身边还在说话的兄弟搓热了手将人拽到自己面前打理,小兔子也会迷糊一阵后顺从地蹲下脚乖乖地任由他处置。

比如录节目做完游戏之后满身是灰地朝他身上蹭,也是像擦在孙红雷大哥身上的冰淇淋一样暗戳戳的,却总是能让他察觉到,只好拉过刚刚蹭完衣服的手拿纸巾轻轻擦干净,顺带拍一拍小兔子身上的灰,装作生气地吓唬吓唬这个小捣蛋鬼。

比如拍杂志中途休息时学他走模特步,隔着老远突然拍上他的背然后麻溜地趴在地上不动,他哭笑不得地望着趴在地上的一团,也只好配合的四下望一望,等到小兔子抬头和他对上眼再满屋子地陪着打闹。

比如打歌采访时总是不自信或是发着呆站在后面,让他好一阵寻找才定了位,跑了大半个舞台将人拉到自己身边,终于是上了镜。

比如演唱会上慢腾腾地走去拿话筒,他眼疾手快地抱了两个,两人碰头错过的时候朝后微微一递,小兔子就会很顺手的转身接过话筒然后搭着他走向舞台中央。

比如跑了大半个舞台将鹿角带到他头上,然后大踏步走了留下他自己摸了摸鹿角一步一回头地望着身后的人兀自害羞。
……


那很多很多的以前,是现在张艺兴与别人很多很多的以后。


鹿晗知道没有人能替代他在张艺兴心中的位置。
但是他还是会觉得遗憾……
那么多美好的以前,现在都没有了。
不是他们不愿,而是他们不能。



微信语音连接上的时候,鹿晗心里的那些百转千回已经收拾妥当了,他并不想因为自己的不安让张艺兴烦恼。况且这些对于他家的小兔子而言都是好的。

“鹿哥,极挑播完了吗?我还在练习室呢。”

“小队长你这么晚还不回去是想找骂吗?”

“哎呦喂,鹿哥,你快别这样喊我!”

“为什么不行呢~黄渤哥喊你的时候你可是各种害羞啊小骄傲。”

“哥哥们都是跟我开玩笑的咯~”

“好吧,不闹了。小兔子你怎么还不回宿舍啊。”

“鹿哥,我就差一段了,隔几天就要showcase了,我还有点不熟练……”

鹿晗想起从公司到宿舍那段路,张艺兴总爱节约时间大晚上的不走尽是路灯的大道,总爱窜那条有些漆黑的小路,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头发,从床上站了起来,踏步到了窗边。

“就你一个人吗?”

“对呀,我让Kai先回去了~不过我真的就再练一小会儿……我就回去了……我保证~”

“别打马虎眼,把视频打开,你练我瞅瞅。”

“啊~~~鹿哥,你这算不算窥探商业机密啊?”

“嘿,小兔子你想啥呢。你们这都出专辑了我还能盗用了去啊!”

“嘿嘿,我这不是开个玩笑嘛。可是鹿哥你也忙了这么晚了不用等我的啦。”

“让你做就做,哪那么多话啊,以前又不是没守过。”

微信语音就这么断了,鹿晗有点懵,这是……说错话了?怎么一声不响就给挂了。他手足无措地盯着暗下去的手机屏幕,另一只手无意识的搓着窗帘角。

视屏请求在手机中亮了起来,鹿晗这颗不安的心终于又放了回去,什么时候他这样的没有安全感了。

“鹿哥,你真的要陪我啊,你都不知道,我好长时间都一个人练舞,怪寂寞的。”

视屏那头刚刚还说着不用等的人,现在就一脸期待地盯着手机冲他笑得正欢。

鹿晗觉得,那很多很多的以前,就像若不经意的现在,他们也会有很多很多的以后。

“刚刚不是还让小爷我休息吗?”

“啊……是哦……”

“是什么是啊,快点跳给鹿爷我看看,这么久没练了是不是生疏了。”

“啊……”

“不然一会儿更晚了,你就等着下回见面了怎么治你吧。”

“啊,好。鹿哥你等等啊,我真的很快的。”

视屏那头的人手忙脚乱地把手机安置好,麻溜地跑去开了音乐,在镜子前头站稳了,又趁着前奏飞快回头望了望他,露出鲜明的小酒窝,和以往每一次他因着天晚前来寻人时一模一样。

鹿晗捧着自己的手机,蹲靠在窗帘下,就这样看着里头的人认真的练舞。他蹲下来的那一刻莫名有点儿心酸,哎哟,好歹也是大明星了,居然只有这样才能看自家小兔子跳舞,略心塞啊。

张艺兴跳舞,时而锋利时而邪魅时而偷笑时而眨眼,每一个动作都干净利落,就着那张脸却又生出许多别的感觉。真的就是男性荷尔蒙爆表,瞅着却偏偏有种禁欲的feel,分分钟撩妹无数。

鹿晗总是很佩服张艺兴,对于音乐的那股执着劲,对于舞蹈的那股认真劲。这样的张艺兴,看多久也不会腻啊。

等到张艺兴终于满意了自己的练习成果,已经是一个小时以后了,鹿晗其实也并不知道时间过了这么久,他只顾着看眼前的人那里还有什么别的心思看时间。

所以张艺兴顶着一脸的担惊受怕轻轻叫他的时候,他的确也是没有了什么防御能力。

“鹿哥……我这…不是故意这么晚的,我…我就是练忘了……”

鹿晗想了想,他能说啥,毕竟忘记时间的还有他自己,总不能说没关系,我自己也看忘了吧……

“下不为例啊!总这样,你能长点心吗。”

“好好好,下不为例。”

“快收拾东西回去吧,路上我跟你聊聊。”

“啊?聊什么?”

“闲扯淡行不!你快点。”

“哦哦,我马上啊,很快很快。”

张艺兴跨上自己的背包,关了灯锁好门,捧着手机出了公司,看着背景色越来越暗,鹿晗终于忍不住说了话。

“艺兴……”

“啊,鹿哥。你终于说话了啊,我都以为卡了呢,你还一动不动的。”

鹿晗这到嘴边的话又被人生生呛了回去,对张艺兴这反射弧真是佩服到心里去了。还能怎么动还能怎么动!我这靠在墙上等你呢,我还能怎么动!撞墙吗!

“艺兴……”

“诶,鹿哥,你倒是说啊。”

“你这以后晚上自个儿一个人还是不要走小路了,乌漆麻黑的,连个灯都没有,多不安全啊。”

“鹿哥……我已经是成年人了……”

“这跟成不成年有什么关系啊。”

“我能保护自己,不会出什么事的啦。”

“你这是没碰到,要是万一呢。你这小身子板的,哪有什么抵抗能力啊,要是出了什么事,我可跟你没完啊。”

“那你以前不也是跟我一起走小路啊……”

“张艺兴你长胆了啊,那是有你鹿爷我在,你现在一个人的,多危险啊。”

“鹿哥你别生气,我以后走大道成了吧。”

漆黑的夜色里没有了说话声,只剩下张艺兴踩在地上散落的脚步声。鹿晗不知道该怎么说,这种隔着一千多公里的担忧怎么能够让电话那头的人感受到呢?这种隔着一千多公里不能陪伴在身旁的无奈又怎么能说出口。

“艺兴,我,我也希望,能陪你走小路的……”

“嗯…你就在这里啊,陪我走黑漆漆的小路。”

“……”

“鹿哥,你在的时候,我才走黑漆漆的小路的。”

“艺兴……”

“我以后都乖乖走大道好了吧,鹿哥你不要那么担心了,好不好?”

“好。”



鹿晗挂上电话的时候,张艺兴已经到宿舍了,他手里还搓着那一小角窗帘,长时间的摩擦已经发了热略微有点变形。他松开了手,看着翘起来的窗帘角又慢慢因为温度下降展开垂在墙边。

他很欣慰,也有些嘲笑自己的不安。

那只小兔子……
就在那里啊。
哪有什么以前和以后。
一直就在那里,从来都没有走丢过。

--------------------------------------------------------------

嗯,文中涉及回忆情节大部分都是真的~
小部分是我的脑补😊
希望不会觉得奇怪吧~

评论(7)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