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缓缓

勇敢撞击世界,正负皆为反馈。

心肝宝贝甜蜜饯

这一篇可以算不忘初心3.0吧…
拖了这么久才写我也是想要对得起我偶尔一次不太一样的文风
只不过感觉和不忘初心那个有点不太符合
相差甚远我都不好意思放一块儿~还是单列一个题目

情节什么的就不要计较了吧~
我也就是想写得欢快点…可能有点太high😂

--------------------------------------------------------------

鹿晗在演唱会前坐立不安,一旁的工作室小秘书实在看不下去了,凑过去对着她家小老板笑开了花。

“鹿总,你干啥这么紧张?都已经开了两场演唱会了~还有啥好紧张的啊。”

鹿晗笑笑并不作答,开玩笑…他路遇什么大风大浪没有遇过,演唱会有啥好紧张的啊。

走进门的老高正好听到这个问题,瞥了一眼坐在椅子上打游戏的主,半点瞅不出他哪里紧张了,这完全是激动得好吗。

“他这是兴奋的。”

“为啥?因为演唱会?可是前两场激动可不是这样省的啊。”

小秘书一脸好奇,老高只好给了她一个你还太嫩的表情,得瑟地挤到鹿晗的单人沙发里,惹得玩游戏的鹿晗拼命往外怼他,奈何重量级就摆在那儿,再挣扎也无果,鹿晗只好踹了他一脚往自己那边狠狠的靠了靠,看吧,果然人瘦还是有优势的。

两人终于算是比较和谐地固定在了单人沙发里,老高转过头对着小秘书笑的一脸暧昧,还适时得给了个你懂的表情。

小秘书顿时心领神会,以光速打开了她的微信,不出两秒钟,小秘书也凑过去对着鹿晗一脸暧昧的笑。

“哦~~~原来是某人今天有领奖啊~~~”

老高一脸恶心地想把旁边沙发上的水朝她泼过去。

“你还能再恶心点吗。”

旁边玩游戏的主倒是终于有了反应,抬起头来笑的开心得不行。

“是呀~他今天还有两个个人奖~其中一个还是音乐奖,他肯定要乐翻了~”

“你比他要high多了好吗!”

老高实在不能忍受鹿晗一脸花痴样,明明昨晚上还要死不活的悲春伤秋的,现在就一本正经花痴的开始思春了。

“那是~我家的我骄傲。”

“他昨天跟你说的啊?”

“不是啊~就他那个性子,肯定要等到领奖的时候才知道。”

“哼…你自己的通告都不见你这么灵通。”

老高想了想又觉得不对劲…这混兴迷圈也知道的太早了些吧~总不会……

“老鹿啊,你不会也去投了票吧?”

“投了啊~我宝贵的一票!”

“天…你粉丝绝对不会容忍你的!那叫啥来着!对!就是那句我花钱可不是为了让你给他投票的!”

鹿晗痴汉脸笑着朝小秘书打听消息,并不在意老高的瞎吐槽。

“怎么样~他们到会场了吗?开始了吗?”

“老板…你也要给我打字的时间好吗!”

“好吧…”

“小辰说有直播呀~。”

“是吗?在哪儿在哪儿?”

“老板你能不能有一点老板的样子,你就是那啥…痴汉啊痴汉啊!”

“呀,我给你这样一个好好接触张艺兴的机会你能不能好好珍惜!”

“这跟你有什么关系!要不是我和小辰是闺蜜,两人还好巧不巧的投错了简历…你以为我愿意跟我偶像隔着千里万里的在这打探消息啊!”

“这…这…如果不是我…你以为张艺兴那小秘书愿意跟你交换情报?”

小秘书斜眼看压榨员工还不懂得知恩图报的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静静地望着着急上火的鹿晗。

“你……好吧……我错了…我给你涨工资,嗯,对…涨工资好吧。”

鹿晗深知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他可还要从小秘书这里了解他家小兔子的状况呢,像有没有按时吃饭啊,腰伤是不是又犯了啊,是不是遇到什么解决不了的事心情不好啦,是不是又努力起来不知道休息了啊。
可不能瞎得罪了情报人员啊!这年头最值钱的就是情报了好吗!

“老板,加多少?你要知道…直播1080p可是要vip的~~我可以提供哦~不然你只能看高糊版的…………”

“加~加!加………1007……好不好?”

“鹿晗你要不要这么肉麻!!!你敢再秀一点恩爱吗!”

老高终于插上嘴狠狠地抱怨了一句…然而并没有人理会他。

“鹿哥~你是跟我家艺兴学的吗~嗯~小辰上回工资才涨了420~哈哈~我赚翻了~”

“谁家艺兴…你说清楚了啊!”

鹿晗一副敢打我家小兔子的主意,你是活腻了还是活腻了还是活腻了啊!插着手斜瞟着面前眉飞色舞的人,一脸严肃。

“你家…你家…你家的心肝宝贝甜蜜饯…好了吧。”

“心肝……宝贝……甜蜜饯……你还能再狗腿一点吗!”

老高实在受不了这两人在一起为鹿晗的情话录开辟新的天地,他现在一身鸡皮疙瘩让他发颤的不行。天~能不能放过他这个上了年纪的孤家寡人。

“心肝……宝贝……甜蜜饯~~~说的好~哈哈哈~给你再涨420~”

“1427………一世爱吃………你是在说我吗?老板…这个数字………”

“很适合啊~你不喜欢…那就别加了吧?”

“别啊~喜欢喜欢……”

鹿晗一脸满足的接过小秘书递给他的 iPad~音乐风云榜俨然已经开始了~

“诶…你可别看太入迷了…你一会还有演唱会呢!邓超他们也快到了,你怎么着也要去打个招呼感谢感谢啊。”

“知道啦~小沫你给我看着点~嗯……注意注意我家心肝宝贝甜蜜饯的状况就行……”

鹿晗盯着之前走红毯的照片仔细看了一圈,嗯,精神不错,笑容满分,西装满分,心情满分~哎呀~看来今天真的是个好日子啊。这下可以放心开演唱会了~

走了几步又转过头交代小沫。

“告诉小辰~情报工作做得好~可以奖励一杯咖啡哦~鹿少亲手做的啊~”

“老板…你可以让艺兴也奖励我一杯嘛?”

“不可以。”

“那我要告诉艺兴你勾搭他家小秘书移情别恋!”

“你过了啊!他肯定不会相信的。”

“但是绝对会留下怀疑的种子!迟早有一天东窗事发,他都会知道的!”

“靠!小沫,鹿爷我也就是打听一下他的状况!怎么说的跟我出轨了似的!”

“鹿总,这种事情讲的就是有理有据有证人!”

“我真是怎么找了你这么个爱演戏的小秘书啊!”

“老板你嫌弃我!我还是辞职了吧!”

“别别别,我怕你行了吧~没有咖啡好不好~你没有,她也没有好吧~”

“你真是…占有欲不是一般的强。”

“那是!我的人只能给我做咖啡!~我自己都还没喝过好吗!”

“这才是真相吧!你果然是不能容忍小情人的第一杯咖啡被我喝了!”

“谁是你小情人!小沫你是想辞职吧……”

“你……!我错了………你家小情人,不不不…正牌老公好了吧!”

“好个屁!老子是攻好吗!老子是攻!你难道不是一颗纯卤蛋吗!”

“艺兴在我心中一直是总攻好吗!你没有见过他刚出道时简直攻到不要不要的好嘛!”

“一个星期都不到,他就成了小兔子了好吗!”

“好好好,你才是总攻大人…行了吧?说得这么肯定,诶…你们做过啊!小情人真是牺牲太大了…哎呀……”

“没有!你想到哪里去了啊!”

“我就说嘛…也就是你自己瞎想…艺兴跳舞时攻气十足好嘛~

“你!…我会有理有据有证人的!”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天~活久见啊!鹿晗大大我崇拜你!我期待着啊!你要快一点哦!!”

鹿晗无奈笑笑,终于走出休息室朝另外两个嘉宾休息室走去,真要想办法好好治治这个小秘书了,他明明那么那么攻好吗!!!





这场演唱会进行得很顺利,至少在他认真挥洒汗水又结束一首歌之后,都非常的顺利。鹿晗咧着嘴,拿着纸巾一点点的擦干被汗迷住的眼睛,不由得想到了他家小兔子给自己擦汗的场景,现在还得劳烦自己上手,真是不划算啊。

烦躁地抖了抖手上的纸巾,鹿晗抬头就望到了玫瑰色的灯海。

嗯~紫色好好看啊。

他感叹着四处扫了扫,然后就看到老高在后台冲着他打手势。
嗯,咋啦…
嗯,衣服好的呀;嗯,也没唱错词;嗯,舞也没跳错;嗯,话筒拿着也没出问题啊……

嗯…话筒…
啊…话筒……
天…话筒………!

鹿晗才意识到这句话竟然被他不禁意说了出来…而话筒还没有关。
他只好笑了笑将话题引到别处去了~呀,真是差一点就要现场告白了呀。虽然不至于这么夸张,但是“做贼心虚”啊,哪怕根本不会有人想这么远,他还是担心的心扑通扑通地跳啊!





演唱会有惊无险地结束了,天色已晚,超哥和晨哥也赶着回家,感谢的话语也只好挪到下回请客的时候再说了,他给忙着赶车的两位都发了微信,大家愉快的达成了下回跑男之后要去搓一顿狠狠宰一宰鹿晗的友好互助条约。

鹿晗踏上车时,就屁颠屁颠地往缩在车角闪着光的小沫靠过去,得到他的心肝宝贝甜蜜饯还没有上限的消息,愉快的抢过了iPad靠到另一个车角准备开始舔颜。

小沫瞅了他一眼,有些欲说还说的样子他并没有看到,只听到她默默说了句去庆功宴那边还有点距离,直播也要一会,可以趁机吃一点东西填填胃。他胡乱点了点头,接过面包啃了两口,打开手机刷微博看看这几个小时内发生的事。

小沫想要阻止却也知道无法阻止,心都吊到嗓子眼了,生怕鹿晗出什么幺蛾子。祖宗你可别太受打击愤愤不平啊。

鹿晗打开微博上的评论时说不清是啥感觉,有一种自己珍藏了多年的女儿红被人无情打开了却还不曾好好珍惜糟蹋得到处都是的浓浓的失落感和心疼。

不,这完全不足以形容他现在的心情好吗。

那可是他心肝宝贝甜蜜饯啊…一群没眼力劲的…怎么变着法的欺负他啊,这傻小子偏还什么都不在意,一把眼泪哭的心酸。真是傻不愣登,偏自己还喜欢得不行不行的。

唉,一会好好安慰安慰他,嗯,可以给个爱的抱抱。
哦,不可以…相隔几千里…没有这个条件让他在自己肩头哭。
唉…就说把这场安排在广东吧,离得近也好看看他,是他自己非装的不要紧这么短暂的分离不会打垮我的样子…自作孽活受罪。

鹿晗憋着大大的不服气和浓浓的低气压缓缓抬头看窗外。
抱抱不行,可以来个别的嘛…嗯~
他家艺兴一定会开心的。

小沫见旁边的主竟然没有发作,想来没有涉及到身体问题他也还是能坐的住的吧。

鹿晗眼见着情绪不太好的人终于上了舞台,庆功宴的地点也到了。但是他赖在车上说什么也要把两首歌看完才走,趴着车门不动弹。

老高白了他一眼,想着他都没吵吵着半夜私会了,总得满足一下他浓浓的思春情绪不是,只好嘱咐着司机围着附近转一圈。

舞台上的人动作精准到位,一身牛仔上衣衬得他越发白净帅气,鹿晗一边感叹着不愧是我的人,一边仔细观察那人的肢体动作。没办法,谁让他前科这么多,保不齐又瞒着什么不说,有情报人员也管不了什么用。

即便有些好奇自家小兔子什么时候在台上这么闲不住不停地跺脚,他也没有往糟糕的方向想,毕竟下一首歌跳得丝毫不差帅气十足,只是最后慌张向后台跑去的人让他惴惴不安。

一定出事了!不然怎么会不鞠躬就跑了。
腰伤又犯了?还是胃病又犯了?
总不能是抽筋崴脚了吧?

鹿晗把iPad扔在一旁急忙拨通了电话。
没人接……
没人接……
还是没人接……

老高站在车门前等着里面的人下车,奈何这么久了都没有动静,这不是已经跳完了吗,咋还耐在里面不走呢,总不能对着屏幕还亲亲吧,这个画面真是不敢想象啊。

小沫倒是下了车,着急忙慌手足无措的样子让老高看出了端倪。这不会是出了啥事吧?小沫点点头,手机屏幕一片黑,小辰那头也没有什么回复。

鹿晗最终还是被拖着下了车,再三嘱咐过小沫一有消息就通知他才跟着老高进了饭店。

一顿饭自然吃得心神不宁满腹担忧,电话一直没有回,小沫一直没来消息,大家又不停向他敬酒祝贺完全没有时间刷刷微博看看能不能了解到什么状况,鹿晗内心憋屈着不能立马就飞深圳,面上还是客客气气的打着招呼。

这还有没有完了~老高也不知道请了多少人,除了平时彩排的兄弟们这些又都是谁啊?鹿晗跟着老高一个个叫着名字,笑着打招呼,心里却不停的抱怨究竟还要多久。

所以等到他再次上车回酒店时,迫不及待地又拨了好几个电话,依然没人接。

鹿晗只好退而求其次刷刷微博。原本还抱着他家小兔子今儿个心情不好,所以略微有些反常,搞不好全是他自个儿瞎操心,人可能啥事都没有被剩下那群弟弟们闹着正蹦蹦跳跳吃着火锅聊着天没能听到他的夺命连环call。看到网上大片疯转他的视频,脸色一下就白了。

“那啥,你别…别着急,小沫不正联系着么,不会有啥大问题的,你别瞎担心。”

“什么意思?下台就倒了还要多严重?”

“你这干着急也没用啊,再说了…你现在赶过去两三个小时的也不顶用啊……”

“果然还是太远了吗?”

“诶,我不是那意思……”

车内陷入一阵沉默,两人有些僵持不下。

“我没有责怪你,也没有自责,我只是有些力不从心。”

嗯,只是有些无所适从。

就像是有的时候买零食还是不由自主地买芝士薯条,看到蜂蜜奶油薯片还是会放进购物车,喜欢喝冰红茶也爱买上一瓶绿茶,喜欢在卖鞋的时候一同瞅一瞅一脚蹬,喜欢练舞的时候备带多一份耳机……
可是这些买回来的东西却都无处可去,也只好自己把它们堆进储物室或者自己填进肚里子。

没有什么难过不难过,只是会有点空,一个人总会有些患得患失的。





电话响的时候,鹿晗一个趔趄差点把手机扔出窗外,但总算也是微微定了神,强装镇定地出了声。

“喂。”

“鹿哥,我不是故意这么晚回电话的。”

“我知道……”

“那啥……鹿哥,你别担心……我也就是上台的时候抽了筋,现在已经好了。”

“嗯,我知道……”

“鹿哥……你……别不说话。”

“吃饭了吗?药吃了没?”

“吃,吃了。”

“到宾馆了吗?”

“到,到了。”

“说话别结巴,我没有生气。”

“我知道呀,你多疼你的心肝宝贝甜蜜饯啊~~”

鹿晗一只脚刚迈出车门,酒店已经到了,电话那头传来的“心肝宝贝甜蜜饯”差点让他摔在车门旁。得,多亏他常年踢足球锻炼出了一副好身手,不然明天娱乐新闻的头条就该是当红小鲜肉深夜会见心上人激动摔倒在车门前……

“心肝…宝贝……甜蜜饯!?”

“难道不是你自己说的么……”

电话那头有些委屈的声音落在他的耳朵里绵绵糯糯的,恨不得咬上一口,心情大好的鹿晗一蹦一蹦的飞速进入电梯朝自己房间奔去,这次他丝毫顾不上要是被拍到了…明天娱乐头条绝壁就是……当红小鲜肉迫不及待私会心上人……了。

虽然可能目前的鹿晗觉得这条新闻也并没有什么错,他不就是赶着去私会他家小兔子嘛。

“是不是小辰和你说的啊~这丫头很开窍啊~”

“鹿哥,等我下回学学……磨咖啡给你喝吧。”

“嗯,这话听着很窝心啊。”

“嗯,之前那话听得我也很窝心。”

“心肝宝贝甜蜜饯,你周围有人不?把你那些个小秘书都请出去吧。”

“嗯?我一个人在房间啊…怎么了?鹿哥你要跟我视频吗?”

“是啊,快打开,你鹿爷我要给你个惊喜。”





鹿晗身为一个北京纯爷们,最不屑做的就是卖萌。虽然卖萌在明星成长中实在属于加分课了,更何况对于他这个长相相当不错还略微带着些柔气的脸,这算得上是一门必修课了,但是鹿晗对于这件事还是不乐意做的。
具体表现在他为数不多的综艺卖萌场各种尴尬屡犯不止。

不过对于某些人,嗯,应该说某个曾经说过他阳刚的人而言,牺牲一下小我,抚平一下他远在几千里之外受伤难过的心灵,鹿晗还是觉得非常的值得的。

所以当他对着手机视频唱起可爱颂的时候,画面里那个一脸惊讶却又渐渐舒展眉头,靠在床头笑得一脸阳光的少年时,他的心里也是暖洋洋的,并没有以往浓浓的厌弃和抵触感。

是的呀,他的心头肉就是该这么笑的。

“鹿哥…鹿哥……哈哈哈哈哈………”

“不好听吗?”

“好…好听。鹿哥…你真好。”

“那还用你说啊,我一直这么好。尤其是对我的心肝宝贝甜蜜饯~”

“鹿哥,我也会对我的心肝宝贝甜蜜饯……很好很好的。”






心肝宝贝甜蜜饯。
我知道啊,艺兴,你已经对他很好很好了啊。

正是因为你对他这么这么好,
所以他只有对你更好更好,
才能让你离不开他。

--------------------------------------------------------------

之前和朋友们聊天说起要去帮小情人看着他鹿哥…
然后我就脑洞了一下两人在雇用小秘书的时候,有两个住在一起的花痴爱慕但又敬业的小粉丝一块去应聘,却因为激动迷糊而拿错了简历,阴差阳错的到了对方偶像那里打工,从而只好转战地下相互慰藉交换情报。
所以就有了小辰和小沫两位小秘书了…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嘻嘻。

评论(4)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