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缓缓

勇敢撞击世界,正负皆为反馈。

不忘初心2.0

嗯…昨天音乐风云榜真是让我小情人委屈的不行😔

葛葛还用抽筋企图让大家不要发现他的腰伤…
真是心疼心疼心疼…又好委屈委屈委屈…
看到他从后台倒下去的时候真是吓坏了心都抽了一下😭
(有听到他“啊”的一声啊………肯定很疼…)

其实你不用一直这么苛刻自己的…

看着后台拿着最佳年度电影歌曲奖哭得不行的葛葛…
就发现果然他最在乎的…还是音乐~
不忘初心~就是说你啊。

还是码完这一篇再去脑补一下让鹿哥去安慰他~嘤嘤😭
(告诉我们你们期待初心3.0吗😂😂😂…哦…我什么也没说…)

ps:大家都不知道我改了名字吗😂
那我说一声吧…我改名字啦😄

--------------------------------------------------------------

摔在地上的鹿晗顺势躺在地上,不顾自己已经有些麻木的双腿和疼痛的仿若不是自己的腰,手臂缓缓抬起搭在了自己的眼睛上,遮住了大部分练习室的灯光。
嘴角微微扯出了一些弧度,似笑非笑地大声笑了出来。

“呵呵………”

笑声里的苦涩让老高听得心直往下掉,这样的鹿晗让人无所适从,不知道该如何帮他解脱。

当初解约时也不曾见过他这个样子,愤怒也好,不平也好,悲伤也好,忐忑也好,自责也好…

至少不该是这个样子…

颓废中夹着深深的无能为力,隐隐透露出的自暴自弃好像要将自己生生燃烧透。


“老鹿…你……”

老高停了停,想要问的话最终还是卡在了喉咙里。问不问又能怎么样呢…木已成舟,世上所有的事都回不到以前了。

两个人就这样默默地坐在练习室的地上,风从门口溢进门内带来了些许微凉。老高觉得有些发冷,慌忙转头看向浑身湿透了的鹿晗,这人真是不要命了,就这样在地上躺着明天还要不要起来了!可是地上的人一动不动,先前的笑声也不在了,不会是睡着了吧?

老高爬了起来,认命地准备将人扛起来带回去休息。还没碰到衣角,地上的人却开口了。

“老高……”

带着点沙哑的声音让他又捏了把汗,明天的演唱会真是凶多吉少。想要将他拽起来,想要给他端杯水,想要让他吃点饭,甚至想要带他回去洗个澡,想要逼他喝些药……

可是鹿晗语气里的哽塞和无奈让他生生停住了一切动作。
他只好站起来走到鹿晗的背包那儿,拿出一件外套搭在了鹿晗的身上,又慢慢坐了下来,缓缓应了一声。

“嗯。”

“四年…我已经…我已经出道…四年了。”

鹿晗很庆幸之前不停歇地跳舞让他此刻早已湿了个透,他想他终于能够理解曾经有一个人将自己身上拎出水来是什么感觉了…

整个身子已经不是自己的了,心想要停下来,动作却越发的精准用力……
那是一种处于失控边缘的妥协…无能为力……

他很庆幸自己用手臂遮住了眼睛,这样连他自己都分不清自己究竟哭了没…那手臂上的究竟是什么…汗水还是眼泪?

“这,这是好事啊!呵呵,出道四年你就这么火了~前途不可限量啊!哈哈…”

感受到老高努力的措辞和欲盖祢彰的安慰调侃。鹿晗也轻微笑了笑表示感激。

“是呀……前途……无可限量…么…”

鹿晗睁着眼睛,光线透过缝隙砸在了他的眼睛里,涩涩的。

“小鹿啊…你…你…你是不是…是不是…”

“不是。我并没有后悔。”

老高舒了口气,好在没有钻入这个牛角尖,不然他这么个破嘴皮子,如何劝说他看开些呢。



“可是我却很后悔离开他……”



得了,说来说去还是因为张艺兴。

老高也不明白,世上那么多人,exo里那么多人,为什么就单单和他纠扯不清呢?

他记得鹿晗曾经回答过一个让他浑身起鸡皮疙瘩在偶像剧里看得不能再多的答案。


【因为是他啊,因为他值得,所以是他。】


他也记得鹿晗听到张艺兴工作室里的小秘书调侃他们俩的心都是偏着长的时,一把钳过张艺兴的脖子,乐滋滋的搂着人走了的情形。


【就是偏着长了~哼~小爷我的人不偏着我偏着谁!】



他还记得鹿晗对着吴亦凡许久不联系的尴尬调侃时,提及了那个人突然坚定倔强的样子。


【不一样啊,至少对他来说不一样……对我来说也不一样……】
【你不一样,世勋不一样,任何一个人都和他不一样。所以…我才不能允许自己与他没有联系,形同路人。】
【吴亦凡,你可以做到把他与他们归为一类……我却做不到……】


老高在地上无声地画着圈圈,地上的鹿晗却好像突然打开了话匣子,在一旁说个不停。老高并没有应答,只是认真的聆听,说话的人好似也并不想要什么回应,只是兀自诉说着,想要找到一个发泄口。


“老高,你有没有觉着…我跳了这么多支舞…跳得最好的…还是这一支……”

“就像那个人说的,当初那么多的练习都是为了让身体记住它。”

“所以你看…这么久没有练习了……我的记忆都模糊了……但是音乐响起来的时候,我的身体还是记得,会跟着跳……”

“其实我第一次上台的时候…心也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完全顾不上享受舞台……只有想要逃离的抗拒……”

“我也会想着这一步有没有跳错,这一句发音咬字是不是不准,这一个走位会不会撞到人……”

“但是我也会自我安慰……还好……我们人多。”


老高抬头瞅了瞅鹿晗包里露出的一角,24两个字若隐若现…书页已经泛黄,却整洁的像新买的一样。转了转眼珠,停了停又低头无声画起了圈圈……



“其实我并不适合娱乐圈…他也不适合…”

“我是误打误撞,他却是铁了心一般要实现梦想……”

“可最后……谈着所谓的梦想离开的那个人……却是我……”




老高顿了顿画圈的手,他才知道…当初的决定,鹿晗竟然如此自责。他也觉得利益之外,那个时候只要咬咬牙坚持坚持总会过去的吗?
可是谁都知道…并不是啊。

那个人也清楚明白,所以他走的时候除了支持和难过…并没有多余的苛责和埋怨不是吗?



“其实我挺后悔进sm的……”

“可是……在那里遇到他……我又觉得……幸好我去了……”



鹿晗一向以北京爷们自居,除去他说话行为很像,他的性格也与北京爷们相符。
果断决绝,刚硬爽朗。


只是,鹿晗所有后悔的事都因张艺兴有了不同的意义。
鹿晗所有不后悔的事也因张艺兴有了内疚和抱歉。

鹿晗所有的不果断不决绝……皆因张艺兴而起。
鹿晗所有的不刚硬不爽朗……都给了张艺兴。



“鹿晗,你真是魔怔了……”


“魔怔了吗?……当真是魔怔了吧…”



鹿晗也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要在这里絮叨……很多东西…其实他是不愿意分享的,那些是属于他们的回忆,他不希望被任何人窥探。

曾经的他没有如今的一切,却有那人不厌其烦地为他纠正踏错的舞步;曾经的他没有如今的一切,却有红茶绿茶小黄灯;曾经的他没有如今的一切,却有荒岛里那人毫不犹豫的陪伴。

看着眼前空旷的练习室,鹿晗深深怀恋起四年前他们一同枕着手,头靠着头相视微笑的样子。那时有些昏暗的练习室是他们抹不去的噩梦,却也是他们唯一可以破釜沉舟的地方。

可如今…那个练习室…是他最想要去的地方。

MaMa打歌的时候,那个人犯了腰伤。
他都还能清楚的记得那个人的惶恐和焦急,即便疼得站不起来也还一心想要跳舞的热情,以及害怕因此失去与他们并肩的机会时脸上的无措。

曾经的汗水早已蒸发在练习室的木地板里,曾经的伤痛却会在他们的身上留下痕迹,时刻提醒这些一切恍如隔世。

难道只是为了提醒着每一个人--成功不易…不忘初心吗?

四年前的今天,那个人哭的时候他还能将他揽入怀中,明天那个人再次踏上音乐风云榜的时候…谁又能拉他入怀轻轻捏着他的肩膀呢?

故地重游…物是人非……
其实他也会责怪自己的吧…
说好的“we are one”……
却在一起前行的路上弃他而去……



“老高……你说……他会怪我吗?”

老高就知道到这事没那么容易想得通透,在解约这件事上,鹿晗总是会带着对那个人的愧疚。

可是这是属于他们俩的问题,一个不问一个不说……
好像这件事压根不存在,旁若无人地还偶尔秀一脸“恩爱”。

只是一旦独处,抑制不住的想念和这根卡在彼此心里的刺,总是时不时硌得慌……需要拿出来松一松。

“老鹿啊……你一遇到张艺兴…就不像你自己了……”

“我只是…害怕……”

“老鹿……”

“老高……你说明天演唱会这个日子是不是……嗯……选得不太好?”

4.9号…四周年的第二天…
音乐风云榜的同时……
是鹿晗的个人演唱会……

这一刻才好像真的把自己与他们分开……
把自己与他分开……
这种感觉真的很不好…



老高不知道如何回答,只好坐在他身边不说话。鹿晗也不勉强他回答,又恢复了之前不说话的模样。

老高被这气氛弄得一阵发凉,叹了口气,不再任由自家老板躺在地上,推搡着想把他弄起来,奈何地上的人并不听话…一昧地躺着,好像这样就能逃避一切。

来回好几次都无果,老高也只好任他自暴自弃。

这样的鹿晗真像抢了别人糖的小孩子……明明这颗糖原本就是属于他的,可他仍然会莫名的因为抢了糖而自责懊恼,却又丝毫不肯把糖让给别人……
倔强又让人心疼。

两人之间又是一轮沉寂,老高都怀疑他们是不是要在这儿躺到天亮了,鹿晗的手机突兀地响了起来。


“我想得到一个人的爱,我想得到他的关怀………”


老高本着之前鹿晗的态度,颤悠悠站起身去寻找鹿晗的手机,还没等他走到墙角,就被人超了过去抢先一步拿起了手机。

“喂……”


是啦…这个铃声…还能有别人吗……





“鹿…鹿哥…怎么这么快啊?”

电话那头绵绵的声音带着小惊讶,不用看鹿晗都能想象出他现在的表情,一定是还带着疑惑瞄了眼手机到底有没有接通。只是想到这个画面,鹿晗就忍不住笑出了声。

“鹿哥,你又笑啥?”

“没有…就……我今天看了你的视频,很帅啊。”

“对呀!我让小秘书拍的。嘿嘿。”

“为啥要选个生锈的铁门啊,也不知道找个练习室什么的,要是不小心受了伤怎么办。”

“哪里会那么容易啊,任何地面都可以驾驭好嘛!”

“好吧,主舞果然不同凡响好了吧。”


鹿晗从接起电话的那一刻,整个人又重新散发出活力,老高都要怀疑刚刚躺在地上的那个鹿晗是不是被妖怪附了体,眼前这个才是突破了限制被释放出来的本体。

好吧,他承认是自己动漫看多了,但是面对着恢复如初的鹿晗,老高知道今天这道坎终于还是迈过去了,他提溜着外卖朝门外走去,想着该加热一下了。嗯,看来还是没浪费。




“鹿哥,明天演唱会加油啊~”

“嗯,明天你去深圳也要加油啊。”

“好的。诶,听说你的应援有紫色闪光棒诶,你知道吗鹿哥?”

“啊……有吗?”

“就是那个……欸,小秘书是啥来着?”

电话那头的人突然撇下电话跑去问小秘书,鹿晗被被他幼稚的举动逗笑了,也不禁仔细开始回想自己究竟有没有紫色应援,要是真的有的话~那也是挺好的。

他靠着墙坐下去,先前躺在地上没发现,听到电话铃声激动得也没有发现…现如今全身的疼痛终于让他开始思考明天的演唱会了,真是……够了。

“鹿哥……小秘书说那不是紫色……是玫瑰色的……但是拍出来的效果真的很像啊……”

玫瑰色…鹿晗想起来自己唱甜蜜蜜时,满场亮起来的玫瑰红真的还挺像紫色的。那头的声音从方才的欢喜这下突然变得委屈,鹿晗也觉得有些堵得慌。

“啊~我也一直以为是紫色的呢,你不是一个人。”

“是吗~哈哈…鹿哥你是不是眼花了!”

臭小子,我还不是不想你一个人显得蠢,还敢笑话我。鹿晗想着也笑开了花。

“鹿,鹿哥…哈哈。让你多吃点彩虹糖,这样才不会眼花。”

吃多了彩虹糖的你才会看错吧。鹿晗也是被那人奇怪的脑回路惊着了,拿起另外一部手机刷微博,找了好久才翻着那张照片…这个应援真的很像紫色啊……

“少吃糖会蛀牙。”

“多吃糖会心情好。”

“是是,爱吃糖又爱喝奶的小绵羊长不大咯。”

“鹿哥…喝咖啡才会长不高的。”

“你是不是也看了那个你好是鹿晗呀?”

“是呀~但是不看我也知道啊!鹿哥你真的少喝点咖啡,嗯,对肠胃不好,你本来就胃不好,不吃饭就容易犯胃病,话说鹿哥你最近有按时吃饭吗?”

鹿晗被呛了,这一刻本来没有闹腾的胃好像在那个人的说动下开始造反,他皱着眉抬头去找老高先前带来的饭盒,恰好看见老高从门口提溜着热好了的饭菜走进门,高兴地伸手接了过来。

“有,有啊。”

“鹿哥,你不会是现在才吃饭吧?”

“怎么会!你以为我是你啊,跳着舞就忘了吃饭睡觉。”

“你也比我好不到哪儿去啊!”

这小子今天反射弧怎么就这么快了?鹿晗正准备往嘴里塞的那口饭被生生制止了,这嚼饭肯定能被他听见了,还是过会儿再吃吧。

鹿晗把饭菜放到一边,冲着老高挤了挤眉,又朝着自己背包抬了抬下巴。老高瞥了他一眼,把背包递给了他。

“我一会儿就喝酸奶成不?”

“嗯。成!”

鹿晗用头夹着手机,朝他的背包内层掏了好久好久,终于把最底层的小红罐子掏了出来,他高兴地把背包放到另一边,往手上倒了几颗彩虹糖准备暂时抚慰一下他的胃。




“鹿哥。”

“嗯?”

“四周年快乐。”

“四…四周年快乐。”

鹿晗要喂进嘴里的彩虹糖砸在地板上,他自己的心却被装得满满的。

不忘初心。
张艺兴,这样的你怎么能让人轻易放弃呢?


“鹿哥,那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还有演唱会呢。”

“好,你明天也要赶飞机呢。”

“好。”

张艺兴低头想要挂电话,却听到那头传来声音,将手机又放回了耳边。

“艺兴!”

“啊,在。”

“艺兴,我……”

“鹿哥,我知道。”

鹿晗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但是张艺兴知道他在说什么。
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



“鹿哥,新的开始。站在属于你的舞台上看属于你自己的风景。我很替你高兴。”



挂了电话的鹿晗利索地扒完了饭盒里的饭,冲着老高要酸奶,老高只好跑了大老远给他买了瓶优酸乳。

鹿晗撕开盖子望着盖子上残留的奶酪发呆。

“老鹿…你又咋啦?”

“以前在韩国和他喝酸奶,两个人都要把盖子舔得干干净净的才罢休,那时候最大的愿望就是等以后有钱了,喝酸奶的时候再也不用舔盖子就好了……”

鹿晗低头把盖子上的奶酪舔干净,麻溜地喝完了酸奶,收拾好自己的东西,还摸了摸背包里的封皮,走回了宿舍,老高愣了愣关了灯和门,也跟着走了出去。





既然是新的开始。

艺兴,我们也可以新的开始吗?

我知道,那些往事不能被遗忘。
我知道那根卡在彼此心中的刺不能被磨灭,只会一点点的渗进心里,融入骨血。

可是,只要把彼此的心捂暖,把彼此的刺软化,我们是不是还是可以成为彼此的依靠?

即便四周荆棘密布,即便相隔千里万里,你要等着我一步步地走到你身边。

所立之处决定你看到的风景。

张艺兴,站在你身边的我才能看到最好的风景啊。


--------------------------------------------------------------

小短篇真是略长😂😂

这应该就算完结了吧~~~😄

评论(1)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